【普法强基】 万德镇:多部门联动奏响普法“大合唱” 营造学法“新高潮”

日期:2023-01-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尹丽点击:24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充分调动万德镇各部门参与法治宣传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1月29日,武定县万德司法所联合万德派出所、镇综治办、财政所、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及信用社等站所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服务群众更“聚人气”。

活动中,普法队员们采取面对面、零距离服务、“一站式”解答的方式,通过集中宣传、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法治横幅、现场解答咨询、入户走访等形式,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普法队员们还以案说法,用“小案件”讲述“大道理”,运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传递法治正能量,引领道德新风尚。同时选取人流量多的场所和辖区商户为“主战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和防范常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管好自己的“钱袋子”,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设置咨询台3处、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60余人/次。各部门联合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形成了各部门共同推动普法工作“大合唱”的生动局面,还充分调动了辖区群众学法积极性,掀起了一次尊法学法守法的“新高潮”。

供稿人: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尹丽
审核人:秦海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