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街镇:开展“法律明白人”暨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提升业务专题培训

日期:2024-03-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猫街司法所杜秀华点击:11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进一步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培养和提升“法律明白人”队伍,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普法工作队”3月15日,楚雄州2024年“法律明白人”巡回培训班在武定县猫街镇举行。猫街镇高度重视,组织75名“法律明白人”、35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15名消防应急队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由武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国臣针对“法律明白人”培训做会前动员,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工作有了全新更透彻的了解,对任务要求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细致的把握随后由普法讲师团成员开展系统法律讲授,普法讲师团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了讲解。

  

委党校党建理论教研室高级讲师李静讲授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云南民惠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汉梅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

云南新楚律师事务所律师 肖文<民法典>与“法律明白人”》专题辅导;

云南新楚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永娇作《人民调解的方法与技巧……》专题辅导;

 

云南德勒律师事务所律师贺举《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农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有效地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