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消协开展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管局 张永明点击:11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放心消费环境,315日,武定县消费者协会及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代表县体育广场举行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第42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波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16家单位、12家企业、140余人参加活动,设置各类展台14个,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以及妇女儿童、未成年人、老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1860余份,现场咨询225人次

2024年,市场监管及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以“护民生”为中心,深入推进“铁拳”行动,突出“保安全”和“反欺诈”主题。“保安全”方面,以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等为重点产品,重点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以宣称镇痛、安睡等功能食品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药品及其衍生物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违法行为。“反欺诈”方面,重点查处加油机计量作弊、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商标侵权、伪造或冒用地理标志、价格欺诈、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案件。转变执法理念、优化执法方式、扛牢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执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定县市场监管局 张永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