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乡:开学第一课 法治、安全与你同行

日期:2024-03-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田心司法所点击:15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8日下午,田心乡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专职消防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以“为何要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为切入点,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
     司法所所长以《提升法治素养 远离违法犯罪》为题,从“了解刑事责任年龄,不触碰法律底线”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具体案例,使法言法语更具象化,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伤害,更不做残忍的施暴者。
     林业和草原中心主任结合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以“什么是森林草原火灾”“什么行为会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等9个问题进行了一场“小手拉大手”互动式教学,一个接一个的问与答,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还获得了奖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次森林防火“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浓厚宣传氛围。

      最后,专职消防队队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服装、消防器材,并向大家宣讲了“火警电话119”“11·9全国消防日”的由来及应对突发火灾的避险自救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思想。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夯实了平安校园创建基础。

      田心乡在开学季及时为师生送上“法治、安全”大礼包,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