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司法所开展“预防性侵害,学会自我保护”主题法治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4-03-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 高维右点击:11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311日下午,武定县普法强基专项行动第九工作队、东坡司法所、综治办、卫生院林草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到东坡中心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讲座。东坡司法所所长、东坡小学法治副校长高维右,以预防性侵害,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高维右以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危害”“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正确处理性侵害等四方面作了普法宣讲和两性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有哪些表现形式?性侵害一般会在什么场景下发生?关于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坏人常用的加害手段有哪些?万一不幸遭受性侵害,我们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引导,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潜在的性侵害危险及遭遇侵害时的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宣传永远在路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强化校园法治宣传,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护,助力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高维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