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聚力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2-06-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运政管理所 杨艳芬点击:303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6月16日,武定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党员干部到禄劝县翠华镇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参观,打开毛主席路居旧址大门,村里的一位老人介绍起门口这棵与众不同的石榴树,他说:“以前这棵石榴树都是开红花,从毛泽东去世后,每年这个季节,这棵石榴树就开白花,挂果时间也很短,基本都不会成熟,很多是村里的老百姓都说这棵树有灵性,懂得中国共产党的恩情。”听完老人的介绍党员干部缓缓进入展室参观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线和途径禄劝的历史,全体党员在院内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普渡河铁索桥红军长征战斗遗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主力、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两度经过普渡河铁索桥并发生激战,面对波涛汹涌的江河,险峻陡峭的山峰,前有敌军,后有追兵,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与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大家驻足观看、细细品读,看着滚滚东流的江水,党员干部陷入深思,被革命先辈的长征精神所震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干部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发扬传承“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精神,攻坚克难,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着力推进我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武定县运政管理所  杨艳芬8714489)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