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审计局被县人大常委会评议为满意单位

日期:2023-08-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余知龙点击:93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武定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安排,7月10日至7月20日以贺有文副主任为组长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小组对县审计局工作情况开展了评议调查。

工作评议小组通过“听取被评议的审计局工作报告、听取工作评议调查组调研报告、会议评议、满意度测评、表决工作评议意见”等五个方面的程序,对县审计局“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本部门工作职责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情况,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其他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评议调查。
工作评议调查组认为,县审计局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履职,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法规在审计工作中贯彻实施。
7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县审计局进行评测为“满意”等次。工作评议调查组对下步审计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二是进一步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要不断完善“三单三查”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各责任主体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整改审计查出问题;适时开展审计“回头看”,推动审计整改走深走实,有力谱写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三是要进一步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健全完善会商、信息资源共享、监督成果共用等机制,把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监督贯通起来,凝聚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