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审计局做深做实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2-06-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鲁学保点击:277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来,武定县审计局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宣传教育、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家风建设、重视监督管理等举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层层压实责任。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纪检员参与班子会,加强对党组的日常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均通过局长办公会议的形式,经过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建设,每月集中学习,每季度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进行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具体方式:一是加强日常学习。日常工作中,监督干部职工深入学;业余生活中,督促大家开展自学。共组织党风廉政专题学习3次,党员主题活动5次。二是开展宣传教育。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逐一发言说感想、说启发,筑牢思想意识。三是坚持以案促改常态化。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深化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力度。认真梳理审计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防控措施,加强管理管控,减少风险发生。坚持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问责处理,节日期间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有效防止“节日病”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发生。截止目前,共开展廉政恳谈3次,提醒谈话2次。
强化家风建设,守护家庭防线。扎实开展“立家规、晒家规、评家规、遵家规”活动共收集家规10余条;开展廉政亲情寄语及个人廉政格言制作亲情寄语牌,以此提醒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算好家庭账、亲情账,弘扬优良家风。
重视监督管理。坚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问题”上,紧盯重要节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节假日等重要事件节点,对公车使用、廉政过节进行有效监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