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审计局“四举措”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

日期:2023-08-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余知龙点击:93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来,武定县审计局通过“四举措”,大力推进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在审计机关营造“有为才有位,不为就让位”的干事氛围和实干导向。
抓好作风大讨论。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分三批次从10个方面进行认真对照检查,19名在职干部职工认真撰写研讨提纲,积极进行讨论发言,查找出领导班子6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干部职工5个方面15个具体问题。在查找出问题的基础上,制定了领导班子大讨论活动问题整改清单、领导班子个人整改清单和干部职工队伍整改清单,明确了整个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阶段性整改计划和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动作风革命取得显著成效。
实施“精实计划”治庸行动。与全省审计机关同步实施“精实计划”行动,以“治庸”入手,以“实干、实绩、实效”为落脚点,查准“是什么”、审透“为什么”、核实“怎么样”、做深“怎么办”,做到聚焦重点有精度、实施审计有强度、查出问题有深度、提出建议有高度、推动整改有力度。制定了《武定县审计局“精实计划”治庸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找准问题靶向整治,向全县各部门发放武定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精实计划”治庸三年行动意见建议函,向被审计单位发放武定县审计局工作评议表,共收集到对审计局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7条。通过逐条梳理、对照认领、限期整改等措施,确保精准施治,有力促进审计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的深入开展。
开展专题调研和群众评议。组织开展作风问题大调研,紧盯治庸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股室和审计一线.深挖审计干部队伍慵懒散方面的重点突出问题和突出表现,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开展评议作风行动,区分“党组和领导班子、业务股室、实施项目的审计组”三个层面,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评议。对评议指出的问题归纳梳理、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局党组对作风建设分析研判,研究制订进一步推进治庸行动的具体措施6条、问题整治的负面清单5项。
认真组织自查自纠。按照动员部署、学习提高、组织评议、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承诺践诺的步骤,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听取意见、专项调研、群众评议的情况,对照重点整治问题,深入查找本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拿出整改措施,纠治即行即改的问题13个。
(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余知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