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转自清风武定点击:22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9日,武定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绍武作动员讲话。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安排的决定以及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上下功夫,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在深化政治巡察具体化上下功夫,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要在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化上下功夫,深入查找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重大风险隐患,深刻揭示深层次问题和共性问题;要在深化政治巡察常态化上下功夫,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使“人人”“事事”“时时”受监督成为常态。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县委政法委、县委政策研究室、县委编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族宗教局、县司法局、县检验检测所9个县级部门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后,姜绍武对各巡察组组长进行了巡前集体谈话,组织、纪检、统战等部门开展了巡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宏 凤肖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