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

日期:2023-12-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严媛点击:52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5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干警观看《我本是高山》,引导广大干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植爱国为民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影片根据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桂梅校长在贫困山区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那些贫困女孩改变命运,走出大山的艰辛历程。我本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张桂梅老师虽然病魔缠身,仍毅然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行动让那些曾经被遗忘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看到了希望,带领着孩子们走出大山,跨越远山,勇敢逐梦。

观影中,干警们被张桂梅校长的“燃灯”精神所激励,被她点燃大山深处的希望、坚守“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所打动,进一步加深了干警对张桂梅燃灯精神理解和思考。干警们表示将从先进人物身上学习榜样力量,在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对标高山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严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