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罗如贵专题调研政法工作

日期:2022-05-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政法委 杨正学点击:50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7日,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专题调研政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陪同调研。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县委政法委调研

首先,罗如贵一行先后到猫街派出所、猫街司法所、九厂派出所、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深入调研了解工作情况,看望问候基层一线政法干部干警,听取基层一线对县委的工作建议,与基层政法干部干警共谋共议政法工作。

县委书记罗到乌龙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参观调研

其次,罗如贵一行到武定县乌龙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参观调研,现场听取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实施“六五”依法治县和“八五”普法,依托法治主题文化公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提升法治文化建设水平。
   

最后,罗如贵一行在武定县公安局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政法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全县政法工作形势与任务,对下步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如贵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如贵强调:当前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要清晰地看到不稳定因素和工作中的短板仍然存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法工作的敏感性、复杂性、挑战性更强。全县政法部门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义不容辞的首要责任、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罗如贵要求:第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要求,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贯彻、最大政治优势来坚守、最根本政治纪律来执行,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第二,要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第三,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全局观念。第四,要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第五,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在调研座谈会上罗如贵还对武定县政法干部干警进行了一次廉政提醒谈话,提出了“七个务必”要求,一是政治上务必坚定;二是团结上务必用心:三是学习上务必先行;四是工作上务必担当;五是生活上务必简单;六是身心上务必健康;七是廉洁上务必严防。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县公安局调研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县检察院调研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县法院调研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县司法局调研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猫街派出调研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猫街司法所调研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九厂派出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