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返还减压力 助企纾困稳发展

日期:2022-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张淑珍 李海仙点击:23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早发力、效果早显现,更好发挥稳岗扩岗助企纾困政策效应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念好“早、快、”三字决,全力推进稳岗返还政策落实,为企业稳定发展“护航”,帮扶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早”部署、“早”宣传。于2022年4月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研究学习《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 14 部门印发关于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云发改财金〔2022〕226 号)要求,结合县域实际制定部署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方案、细化服务措施,多渠道进行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办事窗口等广泛宣传政策,建立企业微信工作群等,增强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对政策的知晓度。在社保系统提取参保企业信息,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点面结合宣传政策,迅速、精准告知企业政策,实现符合条件企业政策全覆盖。

二是“快”办理、“快”审核。本次稳岗返还工作采取“免申即享”模式,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降低办事成本,压缩办理时间,借助“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数据筛选、比对,核定返还金额。通过“信用中国”等网站对拟发放企业进行查验,确保不存在“失信企业”、“僵尸企业”等。不需企业提供纸质材料,而是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数据比对和审核,将信息推送至企业工作群让参保企业进行确认,公示无异议后直接拨付到位,实现全程网办。“免申即享”的工作模式,更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深入民心,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

三是“全”覆盖,“全”补贴。为全力保证稳岗政策应享尽享,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做到电话告知和上门指导“两手抓”。对已推送政策但仍未申报的企业,逐一电话告知申报渠道;对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实地走访宣讲稳岗返还政策。截至5月13日,武定县2022年度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1014333.98元全面发放到位,惠及全县106家企业,职工2288人。

下一步,武定县将继续采用“免申即享”模式开展稳岗返还工作,抓好政策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参保职工都能够得到助企纾困政策带来的红利,加快推进稳岗返还资金的拨付进度,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减负”,以优质高效为企业服务“加码”,全方位为企业抗疫情、促发展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稳就业“主动仗”。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