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何处来的“杀羊凶手”

日期:2021-04-19来源:转载点击:369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4月13日8时31分,杨某到武定县公安局己衣派出所报警称:昨天中午我放羊在法宝水库里面,来了两条狗把我家的羊追到山林中,我追到时羊着咬死了一只,请你们帮忙处理一下。

 

在接警过程中,接警民警深深感受到了报警人对自家羊的伤痛之情,为切实解决杨某的难题,消除“杀羊凶手”这个安全隐患,己衣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到杨某村中了解情况。经了解,村中张某家的狗在半年前离开家后一直在村子附近流浪,卢某家的狗由于疏于管理,未用绳子拴住也经常在外面流浪。2021年4月12日12时许,张某家的狗和卢某家的狗在武定县己衣镇板桥村委会法宝水库周边追赶杨某家放在树林中的羊,杨某听到羊的叫声连忙追上前制止,但在赶走两条狗后,一只10公斤左右的羊已经被狗咬到颈部,无法抢救。

 

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己衣派出所民警组织三方当事人开展调解。经协商,两方狗主人愿意赔付杨某的损失,同时表示将加强自己家狗的管理,决不让此类事件再发生。同时民警也嘱咐杨某在放羊过程中注意安全,有不安全隐患及时通知派出所解决。

 

在此,己衣派出所提示:家中的“小可爱”因管理不当,有可能成为林中的“杀羊凶手”,请各位宠物爱好者管理好自己的宠物,将宠物带出门时记得系上安全的“绳子”。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己衣派出所(晏锦龙)

编辑:王兴伟、刘永明

审核:宋允亮

推送: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