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关注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日期:2022-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张洪祥点击:360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近年来,武定县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的工作部署中,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武定县委、政府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文明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狠抓思想教育。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德育工作,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主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总体规划,有效融入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各个方面。

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格。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网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

加大环境整治。在学校治安及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中,协同公安、城市综合执法、卫生、消防、交通等部门,抓好学校及其周边治安环境的综合治理,开展警民共建文明学校、交通安全进学校等活动,有力遏制非法网吧、游戏厅、不健康出刊及音像制品等对青少年的危害,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