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的认可就是我们的“手续费”

日期:2021-04-19来源:转载点击:358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给你们一点手续费”。

“我们不能收,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什么这个群众执意要给民警手续费呢?故事还得这样讲起……

2021年4月14日14时许,武定县公安局东坡派出所接到辖区加油站报警:“有一辆外地车在我们加油站加了260块钱的油以后没有给钱就走掉了,麻烦你们帮我们处理一下”。接到报警后,东坡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到加油站询问加油员具体情况,并调取监控认真分析研判,通过监控画面,民警认清了涉事车辆的车牌,得到车牌号后,民警顿时喜上眉梢,只需要通过查询该车牌号,即可找到车辆所有人,便可取得对方的联系方式。

 

事与愿违,经民警查询后,该车辆系昆明某地区某租车行的车,车辆所有人系单位并非个人,民警多次按照车管所备案的联系方式联系对方,但电话那头提示该号码暂停服务。

 

民警心想,外地车辆到我们辖区可能是想领略白马口风光,民警调转车头,向白马口码头搜寻,可是一路搜寻未发现涉事车辆。民警想着涉事人员是否入住辖区旅社有记录,可惜的是,依旧无果。 

在民警心灰意冷即将放弃之时,事情迎来了转机,派出所民警小段灵机一动:既然是租车公司,那么就有法人,想到使用美团或者天眼通等APP查询企业联系方式。果然,在天眼通上找到了该租车公司联系方式,民警随即拨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喜讯……租车公司老板替民警找到了粗心的加油人。

 

 

下午17时许,粗心的加油者主动与民警联系,承认自己错误的行为并请求民警把钱转交给加油员,民警再次来到加油站找到加油员,亲手把失而复得的260元钱交到加油员手中,加油员连声道谢并非要给民警“手续费”,民警表明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并拒收加油员的“手续费”。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东坡派出所(杨紫煌)

编辑:王兴伟、刘永明

审核:宋允亮

推送: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