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集中销毁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捕猎”工具

日期:2020-12-24来源:转载点击:20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武定县公安局和县林草局在狮山镇辖区举行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猎捕”工具集中销毁和涉案野生动物(活体)集中放归自然现场会。

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和森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现场会,特邀县人大、县政协等部门有关领导和社区群众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共集中销毁近两年来收缴的各种野生动物(死体)342只(头),“捕猎”工具50余件。

保护野生动物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武定县公安局与县林业和草原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两年来,共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217起,其中侦破刑事案件56起,查处行政案件161起,收缴白腹锦鸡、游隼、穿山甲、绿斑鸠等珍贵濒危及“三有”野生动物活体438只(头),死体342 只(头)。

涉案野生动物放归自然现场会在狮子山州级自然保护区举行,集中放生白腹锦鸡、绿斑鸠等珍贵濒危野生鸟类16只。

组织集中销毁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其“猎捕”工具和野生动物(活体)集中放归大自然活动,旨在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并向社会各界表明全县公安机关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和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零容忍”的态度。

 

 

来源:森警大队(张星文)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