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司法局召开律师 公证行业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及安排布置会议

日期:2020-09-04来源:转载点击:33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7日晚,武定县司法局召开律师、公证行业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及安排布置会议,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跃文主持会议,司法局党政班子成员、公共法律服务和律师工作管理股全体工作人员、全县执业律师和公证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律师行业委员会 中共云南省公证行业委员会 中共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分析研判了武定县律师、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潜在的意识形态特别是网络舆情风险。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道路,关乎旗帜,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意识形态工作各个方面,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自觉遵守执业纪律和执业道德规范,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努力提升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全县律师、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行业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切实提高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的认识。要教育引导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最大限度地把法律服务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要定期对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对法律服务工作的正面宣传,提升对法律服务行业意识形态舆论社会面管控能力,严格规范各法律服务机构门户网站、QQ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等工作平台管理,提高网上舆论引导水平,切实加强网络信息监管,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地开展网上舆论斗争。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  李跃文

联系电话:15331495771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