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抓落实 精准发力出成效  ——武定县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4来源:转载点击:25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如期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8日28日,武定县召开2020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对我县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副县长袁建新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李坚县长到会安排部署工作。副县长张建波、文金华、余卫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分别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了专题交流发言;李坚县长对我县2016年来的法治政府建设作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就2020年度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李坚县长指出,今年“基本建设法制政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之一,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含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行政决策机制,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二是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三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四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五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六是以更有力的举措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七是进一步畅通工作渠道,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为完成上述目标任务,李坚县长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法治思维;三是紧扣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四是狠抓督促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此次会议,是我县继8月24日县人民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完成我县法治政府建设五年规划大收官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全县各级各部门必将在上级法治政府五年规划的引领下,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总目标,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供稿: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狮山镇保龙路3号司法局   董晓燕。联系电话:13987881739)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