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衣镇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日期:2020-09-04来源:转载点击:23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县委、政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9月1日,己衣镇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对全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法治己衣”奠定坚实的法治保障。己衣司法所所长李跃富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镇人民政府镇长李长清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镇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长清镇长强调,要提高站位、深悟内涵,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正确方向,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 坚持依法行政、坚持责任担当。镇级各执法部门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求,真正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成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 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法治政府的坚强后盾。全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依法治镇中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努力确保年底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执法严明、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李跃富所长要求,各站所(中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当前,要加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完善决策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法律执行,实现依法行政新突破;要依法化解子盾纠纷,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运用新技术提高治理水平,实现社会治理新突破。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接受监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圆满完成法治政府“五年规划”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新成效。
    参会人员表示,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加快形成制度体系,全面规范行政执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己衣司法所李跃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