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便民】拾金不昧暖人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日期:2020-08-06来源:转载点击:19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

 

近日,武定县公安局万德派出所民警在下村工作过程中,接收到群众在捡菌子过程中,无意中拾获的银行卡,某农业开发公司的公章,财务章等物品,民警在对群众拾获的物品进行登记后,立即采取多渠道、多方法核实失主信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7月30日,接到民警联系电话的禄劝籍人士秦某,带着相关证明材料和锦旗来到万德派出所将遗失物品如数领走。

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最平凡的善举就是最感人的故事,让我们为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让我们人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

 

信息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万德派出所(赵文林)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