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政法委书记为发窝乡综合治理工作听诊把脉

日期:2020-06-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雁凌点击:30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6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轻车简从,深入发窝乡,为全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听诊把脉。

毕书记先后来到阿庆争村委会、发窝中心人民法庭、发窝集镇部分门市,乡派出所、永厂新村搬迁点、永厂河电站进行调研,毕书记每到一处,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情况。

在阿庆争村委会,毕书记实地查看村委会人民调解室、询问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村级调解员继续学习和秉持好“枫桥经验”及“西和做法”,做到应调尽调。

在中心法庭,毕书记了解到亟待解决的执行难问题,要求法庭工作人员对相关情况做系统整理,形成详尽的书面报告,为下步解决问题做支撑。

在发窝集镇部分门市,毕书记以明察暗访的方式询问店主们对于我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的知晓情况,指出乡党委政府要在干好其他各项综治维稳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大宣传,树立政法机关在广大居民心中的良好形象。

在派出所,毕书记了解发窝全乡特别是集镇街道上雪亮工程的实施进度以及命案防控工作,强调乡党委政府要着力确保物防技防设备到位,为命案和其它案件的预防侦破添力。在永厂新村搬迁点,毕书记实地查看了村民们的安居环境,并就工程的风险进行了核验。

随后在从搬迁点到电站的途中,毕书记亲切看望了正在放牧的州级见义勇为楷模李正明,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把生活过得更美,强调乡级有关部门要关心见义勇为楷模,让他们的义举得到长足肯定,用见义勇为人员的事迹引导舆论、鼓舞人心,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在永厂河电站发电机组旁,了解了电站作为全乡重大工程项目的发电量及风险,要求乡党委政府与电站工作人员加强彼此沟通,确保工厂如期足量发电,助力全乡发展。

 

(供稿人:发窝司法所  杨雁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