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司法局召开“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6-24来源:转载点击:24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有效预防领导干部及司法行政系统内部人员干预司法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6月22日上午,武定县司法局在大会议室召开“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工作推进会,对“三个规定”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跃文主持,局机关及狮山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民惠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武定县公证处公证员共  3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跃文重温领学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通报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三个规定”学习贯彻情况,对司法行政系统执行“三个规定”“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就做好“三个规定”执行“回头看”工作,李跃文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自觉遵守并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加强学习,完整把握“三个规定”的要求和内容,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自检自查和问题整改,及时报送工作材料和报表;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评估、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特殊人群管控和帮教、纠纷调解、行政复议、律师和公证人员依法依纪执业等重点区域,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公证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时刻警醒自己,切勿触碰法规纪律红线,保证司法活动的公开、公平,为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在会场签订了《武定县司法局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 李跃文

2020年6月22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