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到发窝中心人民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0-06-18来源:转载点击:41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6月17日,武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在发窝乡副乡长沙亮宗的陪同下,检查了发窝中心人民法庭的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法庭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

毕学武一行详细检查了法庭的场所消毒、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来访人员体温测量、法庭干警安全防护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法庭倡导线上网络平台立案调解以减少当事人、法庭干警之间直接接触的工作方式予以了肯定。毕学武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旧严峻,要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的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做好法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应对来自北京市等高风险地区的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持续全面恢复。

毕学武一行认真听取了发窝中心人民法庭庭长何东明对于法庭审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优化诉讼服务,通过完善速裁程序、小额诉讼程序等机制来简化诉讼程序,便利当事人,提高审判质效;二是要充分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强化人民调解工作,建立“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将纠纷解决由法庭通过多元化联动,法官、人民调解员、司法公正人员等多元化力量共同参与纠纷调解,把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毕学武强调法庭现阶段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做好来访人员、参加诉讼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备查的前提下,保障审判工作正常化开展,要强化法庭工作的政治属性,抓好党建工作,锤锻法庭干警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灵活机动、亲民便民、“接地气”的特点,将巡回法庭开进村委会、田间地头,实现司法服务“零距离”,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作者单位:武定县人民法院    杨勇(小) 15368547689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