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镇召开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萧雅元 ??点击:19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实现,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要发生新变化,对政法机关正义维护、权利救济、安全保障、服务供给能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3月28日下午,万德镇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内设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委会三职干部、省州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村全体队员以及挂包万德镇的省州县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书记余贵银强调,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认清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全镇各村委会、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肯定成绩、把握形势,必须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持政法机关“两个不能变”,忠实履行好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政法工作宝贵经验,不断推进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精准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历史方位,着力找准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坐标。

万德镇政法委员周朝刚对全镇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各村委会、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措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一要抓住重点,突出抓好平安乡镇、平安村委会的创建工作;二要树立一把手是本辖区、本部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的思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在工作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的关键在于对各类风险源的防控化解,“进”的要害在于关口前移,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提高稳定的层次和水平。各级各部门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善于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精准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万德镇人民政府综治办 萧雅元    

2020年3月28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