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维稳措施落实 确保全镇社会稳定

日期:2020-03-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丹点击:11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政法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镇高度重视全镇在疫情期间维稳工作,积极加强组织领导,于2020年2月18日上午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主持,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政法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一)疫情防控期间的稳控和防范

一是整个疫情期间的维稳工作;二是情报信息、研判和收集工作;三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四是加强社会面的防控工作;五是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六是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七是全力保障经济发展;八是对综治办人员的分工和责任区划分;九是集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知识测试。

 

二、政法新闻宣传工作

根据县政法委关于政法新闻宣传工作文件的要求,我镇将每月上报2条信息和一条视频,以此展现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经验方法和工作成效。

三、命案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精神病人的管控工作;二是加大对矛盾纠纷的突出;三是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反邪教工作安排部署

要联合综治、公安、村社区等部门对“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及重点人员、骨干人员的排查、清理、教育、管控、打击等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包保稳控责任,确保在疫情期间不发生邪教人员规模性聚集、捣乱、滋事事件的发生。确保不发生涉邪教问题极端案事件。

 

 

 

作者:李丹(狮山镇综治办)

                     联系电话:18708789885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