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司法服务能力 坚决扛起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大旗

日期:2020-0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孙梦 点击:16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武定县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司法服务能力,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诉讼权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迅速部署,采购配发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设备等,落实佩戴防护口罩上班、定时消毒防疫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做好来访人员、当事人体温检测及疑似症状、疫情处置上报。

二是强化审判职能,保障疫情期间法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及时发布《武定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审判执行工作的公告》,推行在线调解、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等,减少人员流动,方便群众诉讼,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1月27日以来,共受理民商事案件4件,刑事案件3件,开展在线审判、执行工作4件,其中利用“云南移动微法院”、“云解纷微信小程序”等进行网上办案6件,网上办案利用率为54.5%,较同期利用率明显提高,进一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实现了审判防疫两不误。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积极参与联动防控。院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4次,设置巡逻防控监测点4个,16名干警先后20余人次对413户居民群众、挂包农户进行入户排查并进行严格登记,做到一测、二查、三问、四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作者单位:武定县人民法院 孙梦 15125955490)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