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2-06-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杨勇(小)点击:44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5月30日上午,武定县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王雪涛副院长传达学习了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立足审判实际,建立健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运行机制,注重加强与公安部门、检察机关的协调联动,全力推进追赃挽损工作力度,切实守护广大群众“养老钱袋子”。二是要持续深入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突出宣传重点,注重精准宣传,深入开展“涉老反诈”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县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下步,武定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深挖彻查追赃挽损,全力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