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到发窝乡督导命案防控相关工作

日期:2022-04-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材料来源:武定县发窝人民政府编辑杨正学胡静点击:38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4日至25日,武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彥平一行到发窝乡督导命案防控相关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措施落到实处。

24日下午,政法委书记金彦平一行来到发窝乡山品村委会,认真了解村情和命案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山品村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山品村委会要把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化解,确保矛盾不升级。

25日上午,政法委书记金彥平一行先后到发窝乡长己公路建设、阿庆争水库工程建设工地以及小石桥村委会永厂新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深入实地了解当地各类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25日下午,政法委书记金书记一行先后到分多、它亨两个村委会,了解、指导两个村委会的婚姻家庭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在现场督导工作结束后,政法委书记金彥平对发窝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婚姻家庭矛盾排查化解,筑牢命案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二是抓好重点人员管控,特别是精神病人的管理救治,预防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严防重点人员极端暴力犯罪案件;三是抓好重点工程和重点扶贫项目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集体上访;四是抓好治安乱点排查整治,消除命案隐患;五是抓好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