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人民法庭安全“弦” 武定法院法警队对派出法庭警务安全等进行实地督导

日期:2022-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 字:杨勇(小) 图? 片:张玉贵 编? 辑:孙 梦?点击:108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法庭的安全意识,强化安保责任,提高法庭警务保障能力,确保法庭审判工作能够安全有序的开展,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1日至2日,武定县法院法警队对派出法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督导。

法警队首先以派出法庭在疫情防控、警务器械规范管理及操作、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为重点对派出法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后采取座谈形式对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并结合法庭实际提出改进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干警安全意识,强化安保责任,做到“逢进必检、应检尽检、严检细检”,坚决杜绝疏忽大意、漏检未检导致安全事故的情况发生。二是要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机制,以诉讼服务工作站、审判法庭为重点,定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死角。三是要建立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人民法院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做到提前预防、有备无患。四是要强化法庭干警警务保障能力建设,将“抓司法警察训练就是保审判执行安全”的理念作为法庭干警的共识,让“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的理念深入警心。利用“四小”训练积极夯实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真正做到为审执保驾护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