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教体局点击:17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11月15日,县教育工委、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教育体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祖正文就全县教育体育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二是要把学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通过工委会、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牵好头,推进全会精神迅速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1年11月22日,县教育工委、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祖正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局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股室长、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
会上,祖正文同志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教体系统“十四五”规划和开局任务、武定县教育和体育事业面临的急难险重问题和风险挑战等三个方面作了学习动员讲话,要求参会同志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能力水平,提升工作质量;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科学把握学习重点和方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言的同志要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从理论上、谋划上、方法上认真思考,提出解决具体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措施。
部分局领导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和分管领域工作,以“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和实现标兵追赶目标”、“完成全年向上争取资金任务和两个只增不减”、“坚决实现校园安全4个100%,确保校园安全”等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发言紧密联系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谈措施,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
会议最后,祖正文同志结合武定教育体育工作实际强调,教体系统和局机关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未雨绸缪、狠抓落实,确保全县教体系统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各学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全县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掀起了各类学习、讨论热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