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预防针” 扎牢“紧箍咒” 武定县全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升级版”

日期:2021-11-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纪委县监委 王伟点击:48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武定县紧密结合被确定为全州唯一的乡村振兴国家级重点帮扶县实际,全面推进“3456610”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在罗婺大地落地见效,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高效扎实推进,为武定“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农村违规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历史文化遗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盲目建设脱贫攻坚纪念馆(碑、亭)、烂尾楼专项整治、四风问题中的“低级红”“高级黑”等方面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截止目前,涉及武定县的君润城项目和聚福园2个“烂尾楼”项目均已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实现了全面销号清零,烂尾楼整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结合近年来武定县发生的李茂学、虎鑫、杨添荣、冯吉猛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全县范围内探索开展林草系统、民政系统专项整治,查处党员干部6人,清退上缴违规资金63.2122万元。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配合开展全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以案为戒、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切实做好案件查办“通篇文章”。对11个乡镇、13个县级部门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重点抽查工作,通过抽查清理,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175个,督查上缴存量资金795.512万元。

制发《武定县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照方案中列出的12个整治项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县共排查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32个,明确整治目标任务32个,制定整治措施61条,已整改完成21项整改任务、35条整改措施,其余整改事项正在加紧推进。2021年,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件2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3人。以蹲下去“战”、沉下去“战”的姿态和行动,组建11个工作组,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对11个乡镇和县级22个行业扶贫责任单位开展蹲点监督工作,全力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围绕“红榜飘红、白榜清零”目标,在全县选聘136名监察联络员、267名乡村振兴特邀观察员、4031名乡村振兴项目廉洁评估员,举办三期600余人次“三员”精品示范培训班,充分发挥“三员”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执纪助推脱贫攻坚行动”认真落实扶贫领域“五项工作机制”,处置问题线索15件,直查直办9件,给予批评教育处理12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89人次。

持续开展“问题线索提质增效行动”,采取督办一批、交办一批、领衔办理一批“三个一批”措施,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精准有力拔“烂树”。2021共受理信访举报件326件,其中上级专办249件,本级受理7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实名举报1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6%,办结275件,办结率84.36%共处置问题线索148件,立案80件80人,结案59件6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其中科级干部11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切实发挥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组织有力专班对政法队伍开展政治关爱谈话,开展谈话178人,发现问题60个,梳理上报州纪委32个,共处置涉及政法干警问题线索43件,立案查处29件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双重处分2人),其中:开除党籍2人,留党察看2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7人,政务降级2人,政务记过1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