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日期:2021-07-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中共武定县委机关党支部 杨正学点击:63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0日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全党掀起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热潮。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主动的积极的参加学习教育,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部署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有了一些心得和体会。
一是进一步领悟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在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尽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是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改革开放以来巨大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了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对党的非凡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理解更加深入;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它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真理是不会被颠覆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它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为指导,并不断的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之所以好,是因为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它保护的是人民大众的利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给绝大多数人民带来了幸福。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是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最首要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绝对服从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其次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履行政法干部的职责使命。第三要有铁一般的纪律,才能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秉公执法、公证司法,真正让法律成为维护公平正义的强大武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