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7-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 李红波点击:26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责任并提高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2021年7月19日,武定县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江对社区矫正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以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成立为契机,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不负重望,不断推进武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为开创武定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新局面,打造平安武定法治武定而共同努力。
 

分管副局长曲刚从三个方面对社区矫正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一要依法监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开展好社区矫正作,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二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针对性教育帮扶,将走访、谈话、日报告、月汇报、考评等落实落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确保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三是做好“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按照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建设要求,年内要完成建设任务,接下来将按照建设标准整合现有资源进行建设,各司法所要积极参与进来,按时完成任务。

最后,社区矫正股长李红波对“在矫通”、“矫务通”的操作作了详细讲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