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甸镇被列为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乡镇

日期:2020-08-12来源:转载点击:27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插甸镇被列为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乡镇。为确保试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8月10日下午,插甸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县委政法委领导、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级机关干部职工、村党总支书记、主任116人参加会议。 

 

   县政法委杨副书记指出,全镇要抢抓机遇,健全和完善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在基层治理的关键作用,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乡村治理、民族宗教地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试点,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

镇党委张书记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整体设计、整合资源力量、完善政策措施和督导考核,着力推动重大问题解决;要全面建立县、镇、村三级试点领导小组,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治的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格局要务实工作。要牢牢把握共治共享的总目标,探索建立“党建引领+综治中心、警务助理、网格管理”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二是要总结提炼。对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和《云南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插甸镇实际,围绕治理体制、工作布局和治理方式三个板块,重点抓好各项试点工作,探索总结具有插甸特点、时代特征、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典范和经验做法。

三是要压实责任。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并及时总结推广,为插甸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乡镇提供行之有效的经验。会上镇派出所、哪吐村委会作交流发言。

 

                       (插甸镇    余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