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优化 营商环境

日期:2020-06-22来源:转载点击:28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全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服务形象,多措并举加强管理,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1至6月,工程建设类受理县级交易项目10项,远程异地评标客场项目13项,拦标价8089.132266万元,中标价7799.076483万元,节约资金300.056万元,节约率为3.7%;政府采购类受理县级交易项目16项,远程异地客场项目6项。采购审批金额536.9982万元,中标金额525.5982万元,节约金额11.4万元,节约率为2.12%;土地、矿业权和国有产权交易类共成功交易项目22项,实现交易总额15759.34万元,增加收益金508.06万元,收益率为3.3%。

一是实行一张网办理,提升交易效能。按照省州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依托“一网三平台”,通过推行电子开标远程解密方式和远程异地评标提升服务水平,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及土地矿业权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已见效。从受理登记、信息发布、场地预约、投标报名、保证金缴纳、专家抽取、开标评标、现场监督、中标公示、保证金退还、资料存档备查等各个环节全程电子化封闭运行,实现了“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的总要求,开创了开标“不见面”、交易“电子化”、投标“零费用”、评标“屏对屏”、 服务“零距离”的市场交易新局面,提高了招投标工作质量和效率,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交易成本,让企业群众体会到了实实在在“实惠”。

二是完善制度,规范交易行为。强化工作人员规范化管理。建立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制度,对进出开标室评标室的代理机构人员、中心工作人员及监督人员、专家评委等实行挂牌上岗,进一步规范交易场所各类人员的行为秩序。强化场内监督。在开、评标室安装监控设备,建立开评标室音视频监控系统,确保场内交易过程可查询可追溯,让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开透明。强化制度化管理。将各交易服务股的主要职责、评标专家评标守则等制作成展板,悬挂于开、评标室的醒目位置,对照制度,提高工作的严肃性、合规性,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三是把好“风险脉”,打造廉洁交易。 我中心紧盯交易服务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梳理剖析潜在风险,加强廉洁服务教育。一方面组织职工参加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图片展、收看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明规亮纪,不断筑牢廉洁服务防护墙。另方面是建设公共资源交易警示专栏。为交易中心业务人员打好“预防针”,筑牢“防腐堤”。最后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

    防控,召开职工会议,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人层层签订《2020年勤政廉政承诺书》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杜绝交易乱象,打造风清气正的交易服务环境。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文/付玉菊  图/高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