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国民法典》 若干热点问题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20-06-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宏华点击:17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0日,武定县政法委邀请云南大学副教授赵忠龙为武定县的领导干部作《中华人民共国民法典》若干热点问题专题辅导讲座,听讲座的有武定县11个乡镇的政法委员、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专职网格员、县委平安武定建设领导小组113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级政法各部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共计150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主持培训。

赵忠龙副教授主要讲了七个方面内容:一是民法与民法典;二是民法典与保护人格权利;三是民法典与保护财产权利;四是民法典与保护交易秩序;五是民法典与保护婚姻家庭;六是民法典与调整继承秩序;七是民法典与调整侵权责任。

通过听取讲座,武定县的领导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国民法典》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和颁布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民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民法典的颁布,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翻开了新篇章、拉开了新帷幕、迈开了新步伐。

(武定县普法办  杨宏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