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0-05-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兴文点击:11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

一是强化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同时对各个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二是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督促食堂从业人员100%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持证上岗;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调离食堂工作岗位;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做到有培训、有记录,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加强食堂卫生管理。督促各食堂按照管理规范要求,每天对食品加工制作工具、容器、设施设备、餐具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严格分类,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半成品成品分开、荤素分开、生熟分开,防止食品交叉污染,务必将食品烧熟煮透;食堂内配备防鼠防虫设备,防治虫鼠污染。

四是强化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要求各食堂要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进货关,督促学校对库存的食品及原料进行清查,清除过期变质食品,严格控制高风险食品,严禁使用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严格落实就餐过程的安全管理。      (李兴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