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召开综治维稳信访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5-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白晓燕点击:27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无安全事故、群众上访等情况发生。5月11日下午,武定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两会”召开在即,城管局要切实做好会议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局长杨旭保传达学习了省、州、县有关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到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机制,落实网格责任人负责制,两会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报送应急信息,随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进行处置,防止群体性事件、非正常上访事件和政治性事件,将各类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二是加强排查预警,做好矛盾排查化解。认真研究部署县城管局“两会”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针对职责范围内涉及市容秩序管控、占道经营整治等有可能引发矛盾和冲突的工作,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完善的台账登记管理制度,实行定岗位、定人员、定时限,依法及时稳妥处理,切实把维稳工作抓细、抓实、抓好,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避免矛盾冲突。规范队员的执法行为,切实做到文明执法、理性执法。通过文明执法、和谐管理,自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拉近城管执法人员与市民群众的关系,防止激化矛盾引发群众上访事件,从根本上解决信访工作难题。

四是组建城区文明劝导中队,实行网络化管理。劝导队员实行错时上下班,坚持科学执法、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的原则,按照分段负责、快速处理的要求,针对辖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居民行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加强劝导引导管理,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提高市民满意度。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给两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晓燕报送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