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教育体育系统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党风廉政集体 提醒谈话会议

日期:2021-12-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教育工委办公室点击:16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21日,武定县教育体育系统在县教体局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党风廉政集体提醒谈话会议。教体局机关股室长以上干部和全县各中小学校校(园)长、总务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朱建琼对全县教体系统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光和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祖正文分别对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廉政提醒谈话。
李德光同志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把粮油采购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点工作,从严从重查处涉粮腐败问题,督促职能股室认真履行主管监管责任,督促学校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强化长效机制建设。
祖正文同志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各方面的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清醒认清形势、务必全面开展自查、务必如实反映问题、务必及时汇报情况。他在对参会人员的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每一个学校每年都有大量的资金往来,而且这些资金大多是项目专项资金、学生资助资金,都是高压线、是带电的高压线,是碰不得的。他说,今天参会的都是教体系统的关键少数,学校的每项工作,大家既是管理者,也是参与者,更是监督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定要深刻认识以下五点:第一,关系靠不住,组织最可靠,要做一个忠诚的人;第二,位子靠不住,本领最可靠,做一个实干的人;第三,权力靠不住,制度最可靠,做一个敬畏的人;第四,朋友靠不住,自己最可靠,做一个自律的人;第五,侥幸靠不住,廉洁最可靠,做一个干净的人。希望教体系统全体同志更加珍惜自己的岗位,爱惜自己的荣誉,善待自己的家人,自觉保持清正廉洁,使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志向、一种品质,在人生旅途上走得更稳当、更踏实,在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创新局!(武定县教育工委办公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