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九个一 ”办好“七堂课” 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3来源:转载点击:32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结号吹响以来,武定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始终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认真谋划布局、强化统筹协调,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通过扎实落实“九个一”办好“七堂课”、,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认识,以学习教育成果筑牢队伍教育整顿思想根基,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认真落实“九个一”,有序推进

1.创办一所学校

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创办武定公安民警夜校,作为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形成常态,把每周一确定为民警夜校集中学习时间,利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开展全警学习研讨。目前已举办了七期民警夜校。

 

2.落实一项制度(即第一议题制度)

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落实。

 

3.营造一种氛围

在武定公安信息网主页头版开设“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及时发布工作简报46篇。在全局醒目位置制作专题展板11版、发布悬挂宣传标语25条,滚动播放英模先进事迹,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4.绘制一幅蓝图

制作全县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作战图,把三个环节的时间安排、目标要求、工作步骤和任务举措固化上墙,对标对表、挂图作战。

 

5.制定一个计划

制定武定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30个工作日学习计划,梳理细化每日学习任务,做到依计施学、有序推进。

 

6.列出一组清单

为全警制作《武定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应学必学篇目清单》,学习资料35项汇编下发。

 

7.抓好一种结合

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各部门以党支部为依托,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将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相融合。

 

 

8.统一一本记录本

统一印制记录本530本下发至全局民警职工辅警,确保人手一本、人人有记录。

 

9.规范一套台账

对全局队伍教育整顿台账进行系统性规范14盒,真实展示工作情况和成效。

 

扎实办好“七堂课”,走深走实

1.办好政治教育忠诚课

以创办民警夜校、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为抓手,组织全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全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办好党史教育初心课

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在全警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公安史等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室队所以支部为单位,利用“中共武定特别支部纪念碑”“铺西尖山铺”“狮山红军哨”“己衣红军树”“白路莫高窟红军标语”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全警开展“不忘来时路,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全警坚守从警初心。

 

 

 

3.办好警示教育干净课

深入开展“四个一”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集体廉政谈话和违纪违法干警现身说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4.办好先进典型担当课

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文芝和二级英模李炳祥、先进个人代表王春、董华等典型事迹为例,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对标先进找差距,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5.办好专题党课示范课

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各支部讲授“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忠诚警魂”专题党课,发挥先学一招、先走一步、学深一层的示范带头作用。

 

6.办好开门评警整改课

注重开门纳谏,实施开门整顿,始终坚持“边学习便推动、边督察边整改、边推进边回头”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全力抓好每一条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在有独立办公场所的局机关和各室队所设立意见箱15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8条,已制定整改方案,正在整改落实中。

 

7.办好成果转化落实课

在全警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在坚决落实州公安局推出的10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惠民利民举措:交警、户政等窗口部门在延时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边远山区群众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办证上门服务;交警部门推出驾证考试、检车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护学岗机制,在学校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维护治安交通秩序;成立电信诈骗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寨、单位、社区、企业开展全方位宣传;深化对口扶贫帮困机制,为困难群众捐资解困。目前,推出服务措施10条,办理实事28件,解决困难15个,为移民搬迁包保户捐款5700元,为3名贫困高三学生捐资助学20500元;交警大队为发窝中村3名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4400元。

 

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教育,民警职工辅警的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严实,为民情怀进一步彰显,全县公安机关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开展“铁拳——2021”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县公安机关正在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将队伍教育整顿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