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08来源:转载点击:28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以及关于坚决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有关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5日上午,武定县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建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驻局纪检组组长王杰全到会指导并提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全局民警、员工、辅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闫开华主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扛起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公安机关整改落地见效;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武定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崭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武定公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精准把握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紧盯“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增强政治自觉、铸牢忠诚警魂;抓好查纠整改环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抓好总结提升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活动成果;三要抓好三个环节,推动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要按照上级部门“三看”、“五查”和“六评”的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和弘扬英模精神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三同步”机制,强化舆论监督;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整治内容一项不缺、个人自查一人不漏,不打折扣、搞变通、降标准。


信息来源:教育整顿办(祖维梅)

编辑:王兴伟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