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日期:2020-07-22来源:转载点击:22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宣传部有关通知要求,7月13日,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体专题学习民法典。

会议以“切实实施民法典”为主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上,党支部班子成员就民法典学习作了交流,其他同志书面交流。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段锦刚从民法典编纂的基本情况以及民法典的中国实践、体系结构、典范意义、实施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段锦刚指出,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立法一项重大工程,凝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时代精神、民族精神、科学和民主立法精神、良法善治的法治精神,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

段锦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推动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学员干部要把民法典融于心,学习民法思维,将平等思维、权利思维、契约思维等民法典思维融入灵魂、融入血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把民法典践于行,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精神要义、思维模式体现在行动上,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县委政策研究室 李林志)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