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政协委员开展“平安法治长廊”教育活动

日期:2019-1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绍武 李宏荣点击:21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23日下午,武定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到武定狮子山健康步道,在步道一旁的“武定平安法治长廊”开展了一场普法教育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接受了一次法治宣传教育。

“武定平安法治长廊”在2017年7月24日的中国普法网“一周普法巡礼”中,成为中国普法网的一个热点。换装后的“武定平安法治长廊”形式上从2017年建成的“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文化、法治教育、依法治理”6大板块做了全新换版,形成了现在的“重点篇、政法篇、行政篇、综合篇、乡镇篇”5个板块的换版,全长400米,由33427个文字和1375幅平安法治、扫黑除恶宣传图片构成,面积约1000平方米。以法治宣传为主题的武定平安法治长廊,以崇尚法治为理念,通过照片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将贴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内容涵盖人民政协、婚姻家庭、环境保护、道路交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禁毒偷盗、法律知识、青少年教育、平安创建等特色内容,而今成为人们饭前茶后休闲漫步其间,一幅幅有力的法治警句、照片等,既给人以温馨的警示,又给人以美的欣赏,给人耐人寻味的愉悦,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轻松的氛围和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学中乐、乐中学、学中用,养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和习惯,有效地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武定平安法治长廊”,不仅美化了武定狮子山路线环境,而且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法治建设氛围,使穿行于其中的群众及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平安法治教育,有效提高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及游客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执法满意度,成为武定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平台、新阵地。

 

图文来源:武定县政协  (通讯员:杨绍武 李宏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