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西菊拉村委会“扶贫保”初见成效

日期:2018-06-25来源:县委政法委作者:王银仙 陈邦荣点击:22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委政法委自挂包西菊拉村委会以来,为切实发挥“扶贫保”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作用,提升贫困户抗风险能力,努力减少贫困户因灾、因病、因意外事故造成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从2016年10月至今各结对帮扶干部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中国人寿“扶贫保”家庭综合险,让“扶贫保”成为贫困户脱贫道路上的保障基石。

6月21日下午1:00,在高桥镇西菊拉村委会有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获赔受益7250元。赵述昌父亲刘绍祥病故,获赔500元;松建明父亲松柏确诊为混合性浸润性腺癌,获赔3000元;赵雄斌父亲赵荣昌意外身故,获赔 3750元。

驻村工作队员入户摸底中,发现这三户贫困户符合“扶贫保”理赔范围,驻村工作队员便联系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武定县分公司副经理田志仙。田副经理带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及时来到西菊拉村委会审定相关资料,并进行现场理赔。

此次“扶贫保”的及时理赔,贫困户得到了及时的帮扶。从政策的出台、爱心保费的交纳、理赔资料的收集、及时的理赔举措,体现了“扶贫保”在扶贫和脱贫工作中的政策作用、体现了帮扶干部的爱心,体现了驻村队员的尽心,换得了群众的真心。

             

(高桥镇西菊拉村驻村工作队 王银仙  陈邦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