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三开展”强化执法监督

日期:2017-02-15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王伟冯国锋点击:72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提高市场监管行政能力为主线,以建设法治市场监管为目标,以“三开展”为载体,切实强化执法监督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

扎实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在对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2016年度全局适用一般程序的77件行政处罚案件集中进行评查,案件评查活动由法制机构牵头,通过规范执法监督工作,建立促进依法行政的长效工作机制。

大力开展行政指导工作。在法定职能与管辖事务范围内,主动谋求行政相对人的同意或协力,并采取符合法律精神、原则和政策的指导、引导、劝告、建议等柔性的、非强制性的方法及手段,对行政相对人在市场的准入与退出、商标、广告、合同、公平交易及信用管理等方面事务进行系列指导,引导广大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公平竞争、依法维权。

注重开展行政执法行为事后回访制度。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审批、行政征收、行政检查、行政确认的管理对象实行事后回访,既了解执法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又征询案件当事人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具体行政行为的意见和建议,促使通过行政审批延伸服务这一渠道,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