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到县检察院视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日期:2017-04-12来源:县检察院作者:李明航、姚万发点击:73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5日,县政协组织30余名政协委员对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县政协主席阳庆富,副主席杨德、杨红蔚、郑立华、李建云等政协领导班子及相关政协常委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检务接待大厅、同步录音录像办案系统、行贿档案查询系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厅及检察陈列室,并进行了座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伟汇报了近五年来该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该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县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在从严查处一批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全方位、多形式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政协委员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对该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并从加强预防工作力度、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加大处罚力度、强化规范监督、探索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内容和形式、加大对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警示教育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阳庆富主席指出,视察调研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组织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视察调研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县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近年来,武定县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成效、有亮点,通过实地视察,参观办案工作区、检务接待大厅、同步录音录像办案系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厅和检察陈列室,大家感受很深,对工作是认可的。结合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阳庆富主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扩大预防警示面,利用多媒体、网络信息等多种载体,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增强预防针对性,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进一步加大预防和惩处力度。三是要将预防宣传教育与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向基层延伸,强化农村基层组织人员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四是要加大对扶贫领域等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