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琳一行到县法院开展法治建设“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日期:2022-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周天德点击:311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武定县司法局秦海琳一行4人组成督导组,到县法院开展法治建设“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作督查指导。
督导组听取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继成同志关于创建法治建设示范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对县法院创建“法治建设示范单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是党组重视有保障。院党组专题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二是载体丰富有亮点。在活动中,以“创建促审判”为主题,聚焦创建法治建设示范单位标准,在全院深入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三是成效频显有活力。创建工作与“罗婺法律讲堂”相结合、与“法律6+Ν进”相结合、与“专业法官会议”相结合、与“法治指导员”相结合、与“武定平安法治长廊”相结合,积极营造法治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同时,结合县法院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台账上要再精细化。要在现有一套《电子台账》的基础上,细化分解成三套《电子台账》,充实完善创建根基。二是亮点上要再精准化。要把法院“八个一”系列活动,融入社会,深入群众,在“基层一线”实践检验创建成效。三是特色上要再精品化。要注重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品牌”打造创建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建设示范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新收获,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