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餐饮环节使用甲醇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24-01-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红仙点击:34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州局关于做好餐饮环节使用甲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餐饮环节使用甲醇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摸底排查,强基础。组织人员对全县辖区内餐饮行业使用甲醇作为燃料的经营户进行摸排,认真填写《楚雄州餐饮环节甲醇使用情况信息登记表》,详细记录使用甲醇作为燃料的餐饮经营户名称、经营地址、法人、是否建立使用台账或专库存放、粘贴标识等等信息,全面了解、掌握每户经营户对甲醇采购、管理、使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基础管理。

二是落实责任,强管理。督促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集体聚餐举办者或承办者是安全使用甲醇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甲醇使用一律落实“五专一标识”管理,即:专人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容器、专用台帐、明显标识,强化管理。杜绝与食品同存放,严防流入餐桌。

三是广泛宣传,强意识。排查中加大误饮醇基燃料中毒宣传,并利用微信监管群推送《关于严防误饮“醇基燃料”中毒的风险提示》《云南省食物中毒防控宣传——散装白酒风险防控》《云南省食物中毒防控宣传——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等信息,强化广大经营者、人民群众甲醇中毒防范意识。

通过排查,辖区现有使用醇基燃料餐饮经营户73,供应醇基燃料商家有3下一步,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常态长效监管,提高甲醇使用管理和事故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红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