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 集中评查暨业务培训

日期:2021-07-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司法局 董晓燕 编辑 杨正学点击:321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20日至21日,武定县组织全县相关执法部门和11乡镇有关业务人员在县司法局开展全县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抽查暨业务培训,共计20余人参加。

 此次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抽查主要抽查自然资源规划、农业农村、住建、水务、卫健等领域2020年度已结案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一般程序案件),共30余卷。通过案卷交叉评查、现场交流研讨以评代训的方式相互学习促进,同步对执法协调小组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开展行政执法监督的主要方式也是最有效手段,有利于及时发现并纠正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避免由于执法问题引起的讼诉、复议,提高办案质量,降低行政成本,维护政府形象,保护群众合法权益。通过对典型案例的重点剖析,为进一步促进全县行政执法机关规范办理行政执法案件、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